「修枝小達人」教你親手製作原木童玩不求人!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講到修枝,總是讓人想到一個場景,傳統的庭院裡有個梳油頭的中年人,專注地對著盆栽,小心翼翼拿起剪刀修剪,頗具禪意…
如此費工地照顧,目的不外乎讓整株植物活力四射好不美麗。而不論是盆栽、小灌木、喬木或是人造林,都有不同的修剪方法汰除那些狀況不良、生病或是長得太密的枝條,幫助林木更順利茁壯。台灣現在有許多森林是由人工種植生長,由林農辛勤地照顧與修剪,還需要把不良的樹木移除,讓森林健康地生長、吸收更多二氧化碳、也能成為更棒的木材,提供我們生活中各式各樣木製品!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推出「修枝小達人」,帶您學習並嘗試簡單的樹木修剪,了解幫助大樹健康成長的小秘密,並將林農從人造森林中修枝下來的原木小枝條,DIY成獨特又有趣的「小徑木童玩」!趕快找你的好朋友一起來參加!本次活動採團體報名,對象為國小一年級以上的親子組合,開放預約申請日期為3月~5月,上午9點或下午1點半,課程時間為2.5小時(※清明與端午連續國定假日不受理預約)。每梯次上限30人,每人費用350元。若團體未滿10人報名,則每梯次收取最低費用3,500元。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tw),可下載活動訊息及簡章,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Luodong 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