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文學講堂:韓良憶談「無心插柳:一個飲食作家的自白」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金車文學講堂】免費報名
時間︰2019/08/10(六)14︰00-16︰00
講師︰韓良憶
講題︰【無心插柳:一個飲食作家的自白】
講師簡介︰飲食旅遊作家和譯者,曾旅居歐洲十三年,現定居台北。目前在台北BRAVO FM 91.3電台主持節目,並為台灣和中國大陸多家報刊撰寫專欄。繁簡體中文著作加起來近二十本,譯作更多。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電話︰02-25628629#12
報名:http://www.kingcarart.org.tw/?opt=activity&cate=1&id=394

--------------------------------------------------------------------------------

一連串無心插柳

除了創作散文、旅遊和美食幾個類別外,其實韓良憶的翻譯作品更多。台大外文系畢業的她曾擔任報社編譯,透過工作經驗的累積,對語言的轉換能力日漸駕輕就熟,「在以前那個時代編譯是很靜態的工作,平常不會與人接觸。每天不停有電報進來更新,經過翻譯整理後才能變成大家看到的中文稿,這也另外培養了我編寫新聞稿的能力。」工作幾年後熱愛音樂的她在因緣際會下,轉往擔任報社電影和藝文線記者,因此結識了許多音樂界、文學界的同好,開拓了新的交友圈。


對於這幾年回台灣定居的心得,她著麼回答:「回來久了其實會懷念歐洲的一些生活,但台灣有台灣的好,荷蘭有荷蘭的好,每個國家的優缺點是不一樣的,我想不論住在哪裡,就看哪裡的好。」
  而在採訪尾聲她也決定了這次講題,她說:「這次講座我想把自己的故事講出來,分享我是如何成為美食作家或我如何成為寫作者,算是一個身為飲食寫作者的自白吧,希望聽眾們會覺得有趣。」如果你還在找人生的方向,邀請您聽聽在國外居遊多年的韓良憶老師,是如何在旅行和美食中,找到與生俱來的能量。



鄧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