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姿瑜 壓克力創作展「寂寞美玲小姐」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展覽資訊:
黃姿瑜 壓克力創作展「寂寞美玲小姐」
展期:2019/07/06(六)–08/25(日)
開幕:2019/07/06(六)15:3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號3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1點至18點
服務電話:(02)2562-8629
官方網站:http://kingcarart.org.tw
--------------------------------------------------
展覽活動:
活動名稱:【似顏繪陪你 不寂寞】
活動說明:由藝術家以壓克力顏料幫觀眾進行肖像繪製,不僅讓您不寂寞,也帶給您一整天的好心情。
參加方法:活動時間內,於金車文藝中心現場拍照打卡,即可參與活動。
--------------------------------------------------

嚮往的遠方和夢想,最後都只在夢中啟程。

  黃姿瑜創作前會經由實地走訪,拍下隨處可見的台灣風景,再使用壓克力顏料繪製於木板上來進行創作,使作品承載著台灣人的共同回憶。她的作品也刻意運用寬幅尺寸,如同電影中的畫面,藉由作品擺放的順序,彷彿跟著畫面中的主角在道路上一併同行、慢慢移動,引導觀者將視覺向前延伸。除此之外她也試圖將自己投射在角色之中,獨自騎行著機車,不確定下個路口該往左還是往右?只能朝著疑似目標的方向邁進,似有若無間,反而更令觀者有意無意的逼近凝視,形成她獨特的創作風貌。

  創作者黃姿瑜,1994年生,台中大甲人,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目前就讀東海大學美術系研究所。2017年曾於鐵木咖啡舉辦個展「狗大雨她的好朋友們」,也曾於台中勤美誠品等地參與多次聯展。

  「構圖時我會將外框一併規劃進去,一格一格的外框形成一種漫畫般的效果,讓畫面中的主角慢慢的移動。」創作者解釋。這種時間和空間的感受,令她覺得很有意思,這也是「連續敘述法」的創作方式,在敘事發展的過程中,不管它是真實的或虛構的,它們之間的關係會一直變化。


現代人都是寂寞的「美玲」

  生活就像一場長電影,隨著不同場景的轉換呈現著不同的風貌。那些電影裡 的「場景」總令人印象深刻,景觀畫面散發著迷人風情,並利用人物及空間相對呼應,讓畫面自己說故事。於108年7月6日起至8月25日止,創作者黃姿瑜將於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展出個人壓克力創作展,展覽名稱「寂寞美玲小姐」想以「美玲」這個常見的名字,來提及說現代人普遍都是屬於各自不同寂寞的個體,而美玲就好似這個世代再平凡不過的一個角色,利用這種角色的價值與定位,使觀眾都可以從作品中,找到內心孤單的成份,進而引起共鳴。





鄧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