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的營養價值

宜蘭縣宜蘭市


大白菜的營養價值

1.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經常吃白菜,能增強皮膚的抗損傷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

2.大白菜中的纖維素不但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作用,還能促進人體對動物蛋白質的吸收。

3.大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們能幫助抑癌抗瘤:預防癌症。

4.大白菜能預防老年性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疾病,大白菜中的維生素C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大白菜的食療作用

1.利腸通便,幫助消化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促進排便,稀釋腸道毒素,既能治療便秘,又有助於營養吸收。

2.消食健胃,補充營養大白菜味美清爽,開胃健脾,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常食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對減肥健美也具有意義。人們發現1杯熟的大白茶几乎能提供與1杯牛奶同樣多的鈣,可保證人體必須的營養成分。

3.防癌抗癌白菜含有活性成分吲哚-3-甲醇,實驗證明,這種物質能幫助體內分解與乳腺癌發生相關的雌激素,如果婦女每天吃500克左右的白菜,可使乳腺癌發生率減少。此外,其所含微量元素“鉬”可抑制體內對亞硝酸胺的吸收、合成和積累,故有一定抗癌作用。

4.預防心血管疾病白菜中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體膽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彈性,常食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

閱讀->大白菜營養





Julia He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