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以南 | 木盤刻雕體驗課程

台東縣


南方以南|木盤刻雕體驗課程
藝術家:希巨蘇飛(Siki SUFIN)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pXNulsBnDd08cjga2

南方以南藝術計畫裡的作品翅膀,是以熊鷹的翅膀作為意象的木雕創作,熊鷹的羽毛原本是排灣族尊貴的象徵,因為傳統階級文化流失,人們可以輕易買到熊鷹羽毛,導致熊鷹遭到滅殺生態壞,藝術家希望藉由此作品傳達並喚醒族人對生態環境及原住民傳統文化的反思與重視。

希巨蘇飛是阿美族木雕藝術家,在台東都蘭創立希巨蘇飛木雕工作室,也是都蘭山劇團團長,他以部落為創意的發想園地,善用本身多樣的藝術天賦結合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挖掘富有時代意義卻為人們忽略的部落事件,以不同的藝術媒介展現,積極地為都蘭部落的文化歷史發聲,傾向於保存部落的藝術原始面貌,其終極目標是呈現部落的美好事物。

阿美族於祭儀常會使用木雕祭盤,日常生活中也很常使用到木雕盤盛裝食物,這次來到南方以南,以此課程讓大家簡單體驗利用自然素材製作生活中的器物。

課程資訊
日期 : 2018/08/09(四)
時間 : 14:00-17:00
地點 : 南方以南服務站
人數 : 6人數上限 (13歲以上男女皆可,依報名順序錄取)
費用 : 免費
注意事項:準備刀片寬度0.5-1.0cm雕刻刀及棉布手套



Shin-yih T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