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以南 x 流浪的種子

台東縣


南方以南 x 流浪的種子
日期:8/29(三)14:30-16:30
地點: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1060會議室 (需於大廳入口換證)

史前館特展 《流浪的種子: 移動與遷徙 - 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 》在博物館與當代藝術兩種視角下以雙策展形式,探討區域間移動與遷徙的過程及其相互影響;《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畫》於南迴四鄉駐點雜根,引入當代藝術創作者與在地居民和自然大地發生關係,邀請所有人參與進行一場為期近百日的沉浸式藝文碰撞。本次講座邀請兩檔展覽的策展人進行對話與彼此觀看,各自分享策展與執行過程中思考跨域的切入點,特別是兩檔展覽中關於自然與植物的元素,藉此重新認識到原住民對於自然的哲學和生存、生活的態度與文化意涵。


『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畫』由台東縣政府主辦、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承辦,山冶計畫策畫執行。

2018 『流浪的種子: 移動與遷徙 - 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展覽及相關活動由阿斯匹靈計畫工作室及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主辦,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策展專案、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



Shin-yih T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