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神、要詩、要危險、要自由、要良善、要罪惡】-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103長安西路39號 NO.39 Chang-An West Road Taipei, Taiwan 103


【我要神、要詩、要危險、要自由、要良善、要罪惡 】台北當代藝術館
I want God, I want poetry, I want real danger, I want freedom, I want goodness, I want sin


身處不安定與焦慮的年代,七位藝術家分別針對不平等的社會支配結構、現代人孤絕壓抑的心理狀態、以及對虛擬網路的依存慣性等等文明徵候,進行共同體察與各自回應,匯聚成了本展的核心議題。透過一系列視覺元素鮮明、敘事風格迥異的錄像作品,除了關注廣義的時間命題、歷史與記憶的堆疊,同時聚焦在生命與道德其短暫、脆弱的本質,並對日漸標準化的當代生活提出質疑,同時嘗試探討人類自訂的「遊戲規則」與真實世界的連結與意義。


展名取自於赫胥黎名著《美麗新世界》中,主角野人約翰從蠻荒保留區進入了文明世界後,瀕臨精神崩潰所發出的吶喊。人們對快樂的追求,形塑了消費社會的文化與經濟,同時也付出了相應的代價。本展企圖藉由藝術家的相關創作,開啟人們對於生活常規與制約的再思考,也鼓勵觀眾進一步想像,什麼樣的世界是我們希冀擁有的。

【策畫團隊】

馬克•倫利 / 現為倫敦倫利畫廊總監,專注於發掘國際藝術新銳。

黃伊涵 / 現職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組國際藝術專員,關注科技藝術、影像語言及聲音實驗等相關主題研究。

【參展藝術家】

大衛•布蘭迪 David Blandy

拉娜•洛克 Lana Locke

伊萊翠•琳歌 Electra Lyhne-Gold

盧克•麥基迪 Luke McCreadie

里奇•莫門 Richie Moment

賽斯•平洛 Seth Pimlott

葉育君 Yujun Y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要神、要詩、要危險、要自由、要良善、要罪惡

時間│8/11~9/30,週二至週日18:00-21:00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廣場電視牆 MOCA Video(臺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票價│免費

電話│02-2552-3721


-更多詳情請洽官網查詢-



王宜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