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桌推薦,台北神像店,神桌訂做-唐山居家佛具

台北市中正區


由這則故事,我們也能夠領悟得到,就是說,真正我們現在說的,大家都要一點點福氣嘛,要一點點靈氣,要一點點保佑,等等。但是我們也是喜歡在這個相上來莊嚴,所謂的吉祥。從這個現象上來講,當然也是無可厚非的。你看現在我們的佛法,影響越來越廣,甚至佛具呀,與佛有關的這些載體性的東西,乃至法物呀,像念珠、掛件,乃至車子、房子,上面都會有一些,這樣的一些,我們叫做吉祥物。最基本的我們常說的這個護身符,這是一個吉祥牌,當然這是無可厚非的。
  可是它的前提條件是什么呢?這一切都是方便善巧,引發我們內心的吉祥的。你如果說我們內心,沒有充滿這種祥和,這種利他,這種善良,這種真誠的,這樣的一個發心,去莊嚴自己。那么很可能我們處處都有這個法物在。你看現在的話,其他的不說了,就說這個掛件吧,弄得是五花八門。甚至有時候掛的,我們自己從知見上來講,以前的祖師爺們最反對的是什么呢?就是光有佛頭,連佛的身子都沒有。現在甚至所謂的藝術品,就把佛像弄的,故意弄的很殘缺,菩薩像也是如此,這都是什么呀,不如法,不好的緣起,大家一定要知道這點。
  那么你戴這些莊嚴具,當然是可以,如果一定要確切的說,是可以帶來吉祥。你比如說我們去戴這個楞嚴咒的咒盒,甚至十輪金剛的這個咒輪等等,確實如此。可是不要忘了,一切的法物都是為我們,引發我們內心這樣的一種吉祥,才配合它進行這個,我們說的消災免難的。你依然戴著這個法器,盡管現在你看,再比如說念珠吧,念珠現在五花八門,弄得是越來越華麗,越來越復雜,幾乎這個菩提子是人手一串。


Lee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