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旅行社 - 歐洲旅遊、日本旅遊、麗星郵輪、星夢郵輪、自由行

台北市中正區


天津北方網訊:隨著高考結束,以“90后”“00后”為代表的年輕一族也陸續加入到旅行消費大潮中。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與父母同行還是同學結伴而行,年輕群體的加入直接改變了旅游市場的風向標,從交通、住宿、游覽項目甚至是目的地的選擇都顛覆了傳統的旅游產品模式。
  傳統景點被擠出清單
  “我們計劃等放暑假一起去日本旅行,看看各種漫畫中場景的原型!”假期還沒到來,還在上大二的學生小高就做好了暑期出游計劃。說著,他向記者展示起手機里詳細記錄的要去日本“打卡”的各種景點以及攻略。記者發現,與傳統的日本游不同,小高和同學去日本的行程中,沒有富士山、金閣寺等傳統的經典景點,取而代之的是動漫《灌籃高手》的場景原型鐮倉、《名偵探柯南》里的場景鞍馬寺等。在時下最流行的短視頻軟件中,這些動漫、電影、電視劇當中的場景和取景地也都是時下最流行的“新景點”。
  根據旅行平臺的數據顯示,以“90后”“00后”為代表的年輕消費群體,對旅行的需求更偏重于年輕化、個性化、主題化。其中,42%的年輕人會追逐動畫、影視劇或綜藝的取景地,來開啟一次旅游。還有29%的年輕人甚至會為了看一場喜愛明星的演唱會而出游。此外,觀看或參加體育賽事以及前往陌生地點去學習一項新技能,也逐漸成為“新一代”旅行者的旅行靈感。


Lee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