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痿類型

基隆市信義區http://www.man-tw.com


我以前也是因為那方面不行總被老婆埋怨,試過很多方法治療陽痿都沒什麼效果。往事不堪回首,不過總算是過去了。分享給妳我恢復的方法:http://www.man-tw.com
絕大多數患者認為陽痿不舉就是腎虛,有的甚至自己亂服補腎藥,導致陽痿久治不愈。其實這是壹個誤區,陽痿在臨床辨證中有多種,腎虛導致陽痿只是其中的壹種,也就是說腎虛可以導致陽痿,但陽痿並不壹定就是腎虛引起的。其實臨床上最多見的是功能性陽痿,多因精神心理因素引起神經系統的生理發生變化而致,約占陽痿病人的50%~70%。例如在發育過程中有過性方面的精神創傷,夫妻間關系不融洽和性生活不協調,或者精神過度緊張、過度疲勞等導致陽痿的中醫證型有七種。
驚恐傷腎型中醫認為“驚則氣亂”,“恐則氣下”。整天處於驚恐、慌亂之中,對性功能也必然有影響,久之可發生陽痿。表現為陽痿不舉,或舉而不堅,每臨房事時尤明顯。對心悸易驚,膽怯多疑,顧慮恐慌,頭暈多夢,舌質淡,苔薄白,脈弦細者,臨床治療時可取益腎寧神定驚法。
肝氣郁結型中醫認為,肝主情誌,主疏泄。如果精神過度抑郁、內疚、焦慮,便常常會在性生活時缺乏自信而致陽痿。表現為陽痿不舉,或舉而不堅,或堅而不久,臨事即痿。對情誌抑郁,胸脅脹滿,噯氣不舒,善太息,舌紅,脈弦者,臨床可用疏肝解郁,興陽通酪法治療。
命門火衰型多由早婚、自慰、房勞所傷,以致陽事不舉,或舉而不堅。對精薄清冷,腰膝酸軟,頭暈目眩,夜寐不寧,面色白,畏寒喜熱,神疲氣怯,舌質淡,苔白,脈沈細,尺脈尤弱者,治療可選溫腎壯陽,補腎填精法。
心脾兩虛型多由於思慮憂郁,損傷心脾,氣血生化乏源,宗筋失養而致陽痿不舉。臨床表現為神疲乏力,氣短懶言,納谷不香,面色萎黃,精神不振,心悸失眠,腹脹便塘,舌質淡,苔薄白,脈沈細弱者,治療可用益氣健脾、補血養心法。
寒凝肝脈型多因寒邪外襲或陽虛基礎上復感寒邪,導致陽氣不達,寒凝肝脈,陽物不舉,痿軟冷痛或陰囊冷痛,遇寒冷則甚,舌質淡暗,苔白,脈沈弦遲,治宜暖肝散寒,興陽起痿。
瘀血內阻型多由瘀血內阻而致陽物不舉,或舉而疼痛,陰部脹痛重墜,面色晦暗,心悸心煩,入夜尤甚,或腰膝酸痛,或少腹拘急作痛,舌質暗紫有瘀斑,脈沈澀,治宜活血化瘀,益腎通陽。
器質性陽痿壹般由生殖器疾病引起或繼發於其他疾病,如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傳染病、泌尿系疾病、腰椎間盤突出癥、肥胖、酒精中毒等。這種陽痿的治療,中醫中藥雖然有部分效應,但治療的關鍵在於對其器質性疾病或者繼發疾病的根本治療。


張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