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代謝

新北市汐止區http://www.lisa12.com


想要加速新陳代謝可以吃粗糧 。碳水化合物,例如發面餅、白面包和土豆能加速胰島素分泌,導致脂肪的積累,從而降低新陳代謝的水平,所以專家建議多吃高纖維食物。在整體飲食結構中,碳水化合物固然重要,但仍然要註意多吃蔬菜、水果和谷物,以免導致胰島素水平升高。
餐前少喝酒。想在餐前來壹兩杯雞尾酒-勸妳三思。壹些研究表明,餐前飲酒會導致多攝入大約200卡路裏熱量。並且,人的身體會優先消耗酒精,也就是說,剩下的飯食中的熱量就很有可能被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了。如果妳真的太想喝酒了,建議妳改喝紅酒。壹杯紅酒中只有80卡路裏的熱量。
牛奶—多喝多漂亮。每天喝3~4次牛奶或者酸奶。喝奶酪的女性比不吃奶制品的女性多消耗70%的身體脂肪。原因其實很簡單:奶制品中的鈣和其他物質可以提升妳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力,向妳的身體傳遞更快燃燒脂肪的信息,而濃縮的橙汁就做不到。這壹特性在奶制品上體現得要比其他含鈣的食物(比如椰菜或濃縮橙汁)明顯得多。所以,當女性攝入每天3份奶制品和1200毫克鈣的時候,會最大限度地消耗脂肪。
加點辣椒。建議妳在午餐或晚餐的濃湯裏加點辣椒。辣椒可以暫時性提升身體新陳代謝的水平。存在於辣椒中的辣椒素,能短時間內刺激妳的身體分泌諸如腎上腺素這樣的荷爾蒙,加速新陳代謝,從而提升身體消耗脂肪的能力。
堅持“高強度”體育鍛煉。 把高強度運動加入到妳的日常鍛煉中是壹個提升新陳代謝的絕好辦法。研究表明,每周做兩次高強度運動的人,是做正常運動的人消耗熱量的2倍。強化體育鍛煉的方法有很多,妳可以在長跑中每5分鐘加入壹個30秒鐘的加急跑,或者在騎單車鍛煉的過程中加入1分鐘的爬坡。改天妳還可以試試40分鐘的交替式鍛煉。最理想的鍛煉模式是:每周兩次20~40分鐘間隔性強度鍛煉加兩次20~40分鐘交替式鍛煉。
打破妳的鍛煉規律。每當時間允許的時候,就盡量把妳的鍛煉時間分成兩次進行。例如:如果早上做了15分鐘的舉重練習,那麽就把30分鐘的散步留給中午或者晚上。這樣妳會多消耗100~200卡路裏的熱量。沒時間-那就在壹天中多爬幾次樓梯,多走走路吧。即使再微不足道的運動也足以提升妳的新陳代謝能力。
“不方便的日子”做適當運動。 當然,能在肚子又疼又脹的日子蜷在沙發裏實在是充滿誘惑的。不過根據研究,如果妳能在排卵兩周後到月經前兩天的這段日子裏堅持鍛煉,妳將會減掉更多體重。原因並不難理解:在這個階段,雌激素和黃體酮的分泌量達到了高峰。由於它們會促進身體消耗脂肪來轉化成能量,如果妳仍堅持鍛煉,自然能“燃燒”掉更多脂肪啦。困了-小睡片刻。缺乏睡眠會直接影響妳的新陳代謝水平。芝加哥大學的壹項研究表明,每晚睡眠只有4小時或更少的人,很難分解碳水化合物。當妳感覺疲憊的時候,妳的身體缺乏足夠的能量去完成正常的工作,其中也包括消耗卡路裏。所以妳的新陳代謝能力自然就降低了。要想壹夜高枕無憂其實很簡單:睡前2~3小時進行鍛煉,然後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放松心情。研究表明長時間的壓力會使人發胖。當妳長期處於壓力下時,妳身體裏面的壓力荷爾蒙‘泛濫’,會刺激聚集在腹部的肥胖細胞膨脹,並促使脂肪堆積。有專家將這稱之為‘毒性肥胖’,因為這種堆積在腹部深處的脂肪更容易引起心臟病、糖尿病,甚至癌癥。另外,壓力荷爾蒙會激發妳的食欲,很容易造成暴飲暴食。所以,不如列個單子,寫出所有能令妳放松的事:逗逗小狗,寫日記,甚至聽聽古典音樂。每天允許自己抽出10~15分鐘的時間享受其中的壹項吧,不久妳就會看到其中的改變了。


張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