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給妳幾種低脂肪、低熱量的食物,越吃越瘦且營養豐富,還促進身體健康喔

基隆市信義區


五穀雜糧:粗糧是相對我們平時吃的精米白面等細糧而言的糧食品,主要包括:谷物類:玉米、小米、紅米、黑米、紫米、高梁、大麥、燕麥、蕎麥/麥麩等。豆類:黃豆、綠豆、紅豆、黑豆、青豆、蕓豆、蠶豆、豌豆等。塊莖類:紅薯、山藥、馬鈴薯等。由於加工簡單,粗糧的口感有些粗糙,但也正因為此,粗糧中保存了許多細糧中沒有和含量較少的精品成分。以上各種可與銀耳、蓮子、紅棗、黑芝麻、桂圓等共煮,富含膳食纖維,增加飽腹感,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消化吸收。此為中醫養生營養餐,我經常食用,對減肥瘦身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植物纖維:能改善膚色暗沈與粗糙;活化血管,預防心血管疾病 食物中若缺少植物纖維,殘渣減少,容易導致便秘發生,而伴隨出現的就是代謝功能紊亂、膚色暗沈、口氣、暗瘡等問題。植物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使人體排便順暢,加強代謝功能,進而使肌膚變得更有光澤。 植物纖維還廣泛存在於新鮮蔬菜(如芹菜、油菜、卷心菜、黃瓜、白菜、蘿蔔等)和瓜果(香蕉、蘋果、橘子、葡 萄等)之中。


張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