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和樂音樂開發大腦,胎教音樂,配樂學習音樂,睡眠音樂

高雄市富農路213號


2/14【中華“音樂胎教”古今說】----(安徽‧齊從容)
~~超凡《愛和樂》教育-心聲
華夏中國,歷來被稱之為“禮樂之邦”。歷朝歷代的多數統治者均把音樂放在重要的位置上。
相傳在我國遠古的西周時期,文王的母親就十分地鍾愛音樂。她之所以能夠生育出形容端正、才德過人的周文王,就是由於她在懷胎孕育文王時,就在生活起居、修身養性等方面都建立了良好的習慣。同時她還堅持每天早晚約請宮廷樂師為她專門奏樂、唱詩,有時她興之所至還親口唱吟並手舞足蹈之。以致在她生育文王時,心境絕然沈浸在歡欣喜悅和溫馨慈愛之中。當文王誕生時,就十分聰慧靈敏、天真可愛。由此可見,在我國古代就已經十分崇尚和運用音樂達到“胎教效應”了,並借此促進胎兒發育和健康壯大。
人類平常的腦波是14~30赫茲(即一秒鐘內振動14~30次),一般稱為β波;而幼兒或大人冥想時的腦波較弱,約在8~13赫茲之間,稱為α波;白天打盹或夜裡剛睡(淺眠)時,為4~7赫茲的低周波這是θ波;熟睡後是0.5~3.5赫茲的δ波。
腹中胎兒的腦波7.5赫茲,而7.5赫茲的波動與宇宙動能的波動相同。也就是說,大人們拼命努力想去創造的狀態,卻是胎兒本來就擁有的狀態。因此,胎兒是宇宙動能的結晶,是宇宙意識的表露。
台灣著名音樂教育家陳功雄博士,依據大腦科學並以他三十多年實踐經驗,已製有“與宇宙、生命同步”的《溫馨益智養生的音樂》錄音帶以及《親子好歌聆唱集》一套,可說是“胎教音樂”的極品。
─摘自《全能教育雜誌》第一○三期第七至八頁




郭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