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人」Sunkensapiens

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展覽時間:2017/10/14-2018/01/21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MOCA Cube
門票:免費 Free
參展藝術家:王思穎 WANG Si-Ying、林曉寧 LIN Siao-Ning、
楊詩敏 YANG Shih-Ming、蔡佳蓉 Tsai Chia-Jung

地上是生活,地下是生存。

本次於MOCA Cube的駐地創作延伸自王思穎、林曉寧、楊詩敏、蔡佳蓉四位藝術工作者共同創作之【地下人】繪本故事。因有感於居住環境、垃圾以及環境污染所帶來的衝擊與反思,隨著人類存活的時間越長,生態問題日益嚴重,而許多議題卻在話題過後就被遺忘,問題始終沒有解決。本展期望經由【地下人】繪本故事,透過插畫想像失去控制後的地球,喚起觀眾對垃圾、空氣汙染議題的關注,正視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汙染問題。

故事想像一世紀後的未來,地球被海量垃圾淹沒,成了滋養病媒、失控繁殖的溫床,始作俑者人類別無選擇轉往地下苟且偷生,他們沒曬過太陽、沒吸過芬多精,整天揹著氧氣瓶,以畸形的生活形態與垃圾共存,成為地下人。故事圍繞著一位地下少年展開,因從未見過地上世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展開一連串地底向上的探險。



Lu 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