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桃園牙周治療-鈺恩牙醫

桃園縣楊梅市新成路 139 號


牙周病的治療步驟

第一階段 : 基本治療
醫師以工具深入到牙齦發炎的底部,徹底清潔牙齒表面與深部的髒東西,包括牙菌斑、牙結石及已被污染的齒質,這樣發炎的牙周組織才能緊貼牙根表面,恢復健康,牙周組織需經清除後觀察牙齦改善的狀況,再評估要不要手術的處理。

第二階段 : 牙周手術
基本治療無法改善狀況,便需考慮手術治療。手術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更有效的清創,及更加確認破壞的型態,牙周病是個小手術,並不需要住院,手術後一般只會有輕微的不舒服但只要遵照醫師囑咐,只要避免激烈的運動勞動即可。

第三階段 : 口腔衛生習慣與定期維護
牙周病治療後,並非一勞永逸。因為牙周一直與食物接觸,很容易堆積牙菌斑,每天正確的潔牙、漱口水或藥物,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增加個人抵抗力,以減少細菌滋生。 且定期約3~6個月回診做口腔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才能確保牙周健康並減少牙周病的復發。

牙周病是發生在牙齦、 齒槽骨、和牙周韌帶的慢性疾病,牙周病初期不會疼痛,除非急性發炎時引起腫痛或經由牙齒定期檢查才會被診斷出來,牙周病會將牙齒地基掏空後,讓牙齒變得搖晃、甚至脫落。


吳吳吳